南生

资深潜水
脑洞一堆文笔太渣
更文速度奇慢
【写的文不敢发

【全员向无cp】全职鬼 13~15

十二个人终于都出场了!【泪流满面

全员向无cp,疑似cp倾向:周江

ooooooooc!


13. 
 
 枪声密不透风,怪物一声惨嚎之后,连尸体带血迹都消失得干干净净。
 
 “小周,你倒是给我点经验值啊。”从头到尾怪物都没能到天链攻击范围,不得不在一旁全程围观的江波涛无奈地说。不过他也暗自感叹,周泽楷不愧是周泽楷,刚刚经过新手教学就已经神挡杀神遇佛杀佛。 
 
当然也可能……用枪要比用剑容易上手吧?没用过枪,剑也没怎么用上的江波涛只能叹气了。
 
 “没事的。”周泽楷安慰他。
 
 “……万一走散了呢?”
 
 “不会。”周泽楷抓着江波涛的手腕回答道。
 
 “……”江波涛竟无言以对,只好转移话题,被牵着的那只手强行向前指,“你看,又有五十块钱!” 
 
周泽楷不得不放开了他副队的手。江波涛走过去捡硬币的时候,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小心地摇头想把它甩出去,又不想让江波涛瞧见。 
 
 “我们碰上几次怪了来着?”江波涛好像什么都没发现似的数着硬币问。周泽楷的所有硬币都在他那里存着。
 
 “七次。”
 
 “算上第一次了是吧?”江波涛问,“这儿是六个硬币,那就对了。”
 
 “——有声音。”周泽楷的枪还没收起来,此刻子弹再次上膛,一侧身就把江波涛护在身后,“那边。小心。”
 
 “小周……我怎么觉得你像是在保护三岁小孩儿似的,我没这么没用吧。”江波涛在后面,手势生疏地拿着短剑一脸尴尬。
 
 “……生气?”周泽楷迟疑地让开。
 
 “生气也不至于……”江波涛对他队长这种直线发言毫无抵抗力,又叹了口气妥协道,“我是觉得,你我都是第一次拿到银武,你没必要把所有工作都揽过去吧?”
 
 “唔……只是不想……”
 
 “什么?”
 
 “没什么。”周泽楷立刻回答道。他表现得若无其事,向声音的来源扬了扬脑袋:“那边,去看看?”
 
 “……好。” 
 
 
14. 
 
 “……”
 
 “……”
 
 “……”
 
 “卧槽难道我的账号卡真的丢了吗!!!”
 
 一声凄厉的惨叫响彻空阔的门厅,声波慢悠悠地反射来反射去,碰上了还打个招呼,这样夹杂着不明音节的回声听来还是有那么几分阴森的,不过惨叫的人流着宽面条泪完全没有感觉到。
 
 “怎么办啊——真的丢了啊——我会被大孙老韩新杰联合起来拆了的啊啊啊——”
 
 被残酷的未来击败了的张佳乐痛呼着瘫在了地上开始滚来滚去。
 
 “……那个……”
 
 “都怪那个怪物!吓得我回过神来已经把自己关在厨房里了啊!还砸了个盘子!话说回来了那玩意到底是什么啊!这地方到底什么鬼!”
 
 “张佳乐前辈……请冷静……”
 
 “为什么我要提议来这种鬼地方!啊百花缭乱你在哪啊——缭缭——乱乱——你快出来啊TAT——哎哟卧槽!”
 
 眼睛一抬,两件企鹅配色的小皮衣进入眼帘,张佳乐大惊之下差点被自己呛到,连忙一跃而起:“卧槽!你们什么时候在那的!”他的大脑瞬间被无数的羊驼呼啸而过,不仅被刷了屏,还啪一声被烧断了保险丝。
 
 “那个……从前辈你大呼账号卡丢了的时候……”江波涛斟酌着措辞说道。
 
 “那不是从一开始就在了吗!”张佳乐绝望地喊道,“靠!周泽楷就算了,怎么江波涛你也不出声啊!”
 
 “……我出声了啊前辈。”江波涛无辜道,“而且小周也出声了。”
 
 “嗯。”周泽楷委屈脸。
 
 “所以你们是不是都看见了。”张佳乐死鱼眼。
 
 “……嗯。”
 
 “……啊不不不,我们什么都没看见,是吧小周?”
 
 “对。没看见。”周泽楷从善如流。
 
 张佳乐一生的梦想被改变了。他现在只希望回到三分钟前,把那个满地打滚的自己一枪打死。
 
 “呃,那个,前辈碰上了怪物?”江波涛不愧是江波涛,虽然转换话题略显生硬,但他可是给了张佳乐生的希望。张佳乐大喜过望,赶紧接过了这个话题:“是啊!天哪!那是什么!你们看见了吗!卧槽!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们也遇见了。”江波涛点头严肃道,“前辈没有受伤吧?”
 
 “那倒没有,幸好我逃得快。不过它好像追着王杰希去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有事……”
 
 “应该不会有事,毕竟有王不留行在。”江波涛说,“倒是前辈你丢了账号卡,有点危险。”
 
 “——嘎?” 
 
 
 “所以……第一次正面杠上怪物的时候百花缭乱会保护我,还会把银武给我……但是我把他丢了……但是我把他丢了啊啊啊啊!这可怎么办啊!他会不会生气不理我了啊!”
 
 “……”为什么你的重点在这里。“我想不会的,百花缭乱跟着你走了那么多年呢。”
 
 “不要提这个……这么多年我不知道多少次把他忘在口袋里扔进洗衣机了……完了。我现在道歉来得及吗。不,他都听不到啊。他都听不到啊!”
 
 江波涛试图发挥他长袖善舞的天赋技能,让张佳乐打起精神来,不过周泽楷抢了先。他并不像江波涛那样打算想办法把张佳乐从负面情绪里救出来再交谈,直接问道:“那个,孙翔怎么样?”
 
 “孙翔?”张佳乐倒是立刻从阴影里跑出来能够正常谈话了,“让我想想啊……那时候我是在厨房,孙翔应该在那边哪个房间里头躲着吧?后来就没见过了。”
 
 “这样……”周泽楷抿着嘴唇皱着眉头,看起来对这个答案非常忧虑。
 
 “好啦,孙翔有一叶之秋,怎么会有事呢?他可是很强的哟。”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
 
 “嗯。”周泽楷勉强笑了一下。
 
 “哎,我记得你们俩是最后一批啊!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可能这门会在来客时自动复原然后再自动关闭吧。”江波涛面无表情地说,“又或者是时间轴混乱什么的。说实话,这间房子里会发生什么我都不惊讶了。”
 
 “是啊是啊!哎你们看见大孙了吗?我记得大孙跟你们一批的呀,你们没在一起?”
 
 “那时候我们刚进来,不知道时间流动会这样,也没看到怪物,就分头行动了,谁知道……早知道就听小周的别分开了。”
 
 “会再碰上的。”这回轮到周泽楷拍江波涛肩膀了。
 
 “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碰上了……不过大孙不会把账号卡扔了倒也不会出事。”
 
 “那,好不容易碰上,我们和前辈一起行动吧?”江波涛提议道,“正好找一找前辈的账号卡。”
 
 “可是百花缭乱肯定就掉在这里,我想在这等他刷新出来。”
 
 “但也可能已经被别人捡走了呀。”
 
 “也对……而且我没账号卡,碰上那怪物我打不过啊。”
 
 “所以一起?”
 
 “好呀好呀。”张佳乐亲切地勾住周泽楷肩膀,“新人裸奔,小周求罩。”
 
 “嗯,罩你。”周泽楷说。 

 
15. 

 
 “卧槽槽槽叶修你要点脸!”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方锐你还好意思说我!”
 
 “碰上熊,只需要跑得比同伴快就可以了。”
 
 “哥这老胳膊老腿的怎么跑得过你!能不能有点尊老爱幼的精神!”
 
 “我这不是在发挥后两个字吗!”
 
 精彩的小学生斗嘴由远及近,让门厅里的三人不知所措。
 
 “刚刚那是……老叶和方锐?”张佳乐不确定道,“他们这是遇上麻烦了吧?”
 
 “好像是在楼上。”江波涛正在说着,周泽楷已经召唤出了荒火和碎霜,进入警戒状态,一下子就很像特工电影了。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一下就破坏了这个本该响起紧张刺激BGM的气氛,甚至让楼下的三人都凝固了。首先叶修和方锐身后是一只大家都见过的怪物,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只特别大,四肢却特别短,现在正伸长酷似霸王龙的小手臂,拼命运动着它小小的两条腿下楼想追那两个人。这家伙的体重显然超过了楼梯的承受范围,偏偏它还下去得特别慢,一步下去就踩穿一块木板。下面三人纷纷捂脸,这楼梯已经惨不忍睹了,居然还没塌简直是奇迹。其次前面被追的俩人比拼着垃圾话,不攻击怪物却假惺惺地攻击着对方,推推搡搡着跑下来。最重要的是,叶修身上的装备根本就复制了君莫笑的装备,五彩斑斓,各职业都有,只是在赛场上看到也就只是个辣眼睛的效果,穿在身上简直是污染环境,整个人都在散发视觉毒气,让任何胆敢看他的人都恨不得瞎个三百遍。他和身后的怪物一比,大家都不知道谁才是应该被打死的那个了。再配上他天生自带的脸T气质,实在怪不得方锐揍他,因为连江波涛都恨不得替天行道。
 
 “卧槽槽槽槽槽老叶!你穿的那是什么玩意!!!”张佳乐捂着几乎要流泪的眼睛惨嚎。
 
 “就是啊!穿这个还不如裸奔啊!”方锐仿佛找到了知己。
 
 “那什么,需要支援吗?”江波涛昧着良心道,“这怪物——”
 
 “是啊好大一只啊!江波涛大大还是你善良!救命!”叶修大喊道。
 
 “……叶修大大你能要点脸吗,你好歹是个大神啊。”方锐被他果断的求救惊呆了。
 
 “是大神,大神就能单刷boss了吗?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修义正严辞,然后“卧槽”一声一下蹦下最后五级楼梯,一秒后他原来站的那块木板被怪物精准无比地踩了个对穿。
 
 还没等众人对这惊险的一幕做出什么反应,叶修已经以出乎寻常的敏捷稳稳落地,并如临大敌地提醒大家道:“大家小心,这boss居然有智商,他知道要先把我们中最厉害的那个给干掉!”
 
 “我靠!”本来还非常担心他的方锐怒骂一声,也从五级一跃而下想和叶修再战三百回合,不料落地不慎,一个趔趄就要摔倒,幸好他耍了一个芭蕾舞式三百六十度回旋转圈没有真的倒地,倒是险些崴了脚。
 
 “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不给面子地大笑出声。
 
 “所以你们专心点对付怪物啊!”江波涛终于找到了最佳时机,一个地裂波动剑出去,感动得热泪盈眶:拿到银武这么久他总算用上了!(虽然险些招呼到叶修身上去)他的呼喊没有起到什么作用,除了让周泽楷放弃了过度保护,一个巴雷特狙击加入了战局之外,把怪物引过来的两个人和没有账号卡的人竟然坐在原地开始当吃瓜群众。
 
 “哦小周这击漂亮。”
 
 “这个配合!点心你看看,人家的副队长。”
 
 “我当上兴欣这边儿的副队才半个赛季!”
 
 “也没见着进步啊。老林对你来说还比苏妹子有吸引力不成?”
 
 “张佳乐,国家队的队友爱呢。”
 
 “兴欣内部的事儿乐乐你就别参与了啊。”
 
 “别叫我乐乐行吗!真的特像狗的名字!”
 
 “三位前辈能别聊天了吗!张佳乐前辈也就算了,叶神和方锐大大至少帮把手啊?!”江波涛忍无可忍。
 
 “哦哦哦,听见没叶修,把瓜子收起来。”方锐踹了叶修一脚。
 
 “这地儿哪来的瓜子——是是是,对对对,来帮忙来帮忙。”叶修瞥了一眼江波涛的笑容,赶紧撑开千机伞一个箭步上去护住周泽楷,“哎哟小周小心。”
 
 “乐、乐,你的银武上哪去了啊?”方锐贱贱的语气让人很想打他。
 
 “账号卡没了。”周泽楷在乱射的间隙抽空回答道。
 
 “为什么是周泽楷说!我感到了一阵嘲讽!”张佳乐满怀拿不到银武,中二梦想得不到满足的憋屈以及对百花缭乱的担忧气道。
 
 “唉,不能保护好账户卡的荣耀玩家怎么能算是个合格的荣耀玩家呢,乐、乐你还是切腹谢罪吧。”
 
 “叶修你滚滚滚滚滚!还有方锐你也滚!”
 
 “突然躺枪!刚刚那句话又不是我说的!”
 
 “你只是还没来得及说!兴欣哪有什么好东西!”
 
 “哎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拐弯抹角骂我们沐橙呢?”
 
 “谁骂苏妹子了——靠你要点脸,我明明是在说你们兴欣的流氓三人组!”
 
 “我们能专心打怪吗……这只怪物比之前的怪物强不少呢……”江波涛心有点累,难道我们国家队就是这个画风吗……
 
 “是的。”周泽楷收到江波涛的脑电波,接口道。
 
 江波涛摇头感慨:“不愧是喻队。”
 
 完全不知道周泽楷接了什么话的张佳乐:“……对不起,你们俩能用人类的语言交流吗……”
 
 “唉你还不知道这俩人……哎这怪物什么时候死的?”叶修惊讶。
 
 “叶修划水,黄牌警告。”方锐一本正经。背景音是怪物倒地时的轰鸣以及金币掉落的声音。
 
 “噫。我都退役了你好意思。”叶修嫌弃脸。
 
 江波涛很快摆脱了战斗状态,打算问问队友的去向:“那个,请问叶神有遇见谁吗?”
 
 “没啊。不仅没有,我们还和文州和少天走散了。”叶修把千机伞利落地一收,“你们呢?哎,我记得大孙和新杰和你们一块儿的啊?”
 
 “我们也走散了。”周泽楷把枪插回腰际,脸上带着些许懊恼。
 
 “唉,谁会知道这地方的时间轴居然会错开呢?说实话,我到现在都不太相信这是真的。”叶修不动声色地安慰他,转头问张佳乐,“那你们第一批呢?”
 
 “别提了,刚跑进来就碰上了怪物,已经大难临头各自飞了。我一回头,连老林都跑没影了。”张佳乐悲痛地又想起了他的账号卡。
 
 这时候周泽楷已经捡起了钱:“唔,四个。”
 
 “哇,不愧是这么硬的,这应该是大boss吧?”方锐把头凑过来。
 
 “所以这些钱是干什么用的?”张佳乐问道。
 
 “扔到马桶里的。”叶修沧桑地回答。




楼梯被破坏了。

那个声音有了一丝期待。

——是因为有人注意到了我,想找到我,才会破坏楼梯的吗?

……

…………

………………

不是啊。


第三个世纪,恶魔开始不耐烦了。

                                                  ——谜之纸条01 Part Ⅲ




【TBC】




评论(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