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生

资深潜水
脑洞一堆文笔太渣
更文速度奇慢
【写的文不敢发

【全员向无cp】全职鬼 35

*原创新人物出场

*之前么不更 期末越临近越想写文 我也是没谁了




【以下正文】


说加重已经是轻的了。那一圈勒痕已经成了深黑色,隐隐还有几缕不祥的黑气渗出来,简直像是那幽灵的一部分黑雾。

张新杰眉头锁紧,立刻半跪在孙翔面前仔细查看那圈伤痕。


“怎么样啊?!”张佳乐着急地问。


“……”牧师的沉默已经说明了他的束手无策。


众人的心都往下一沉。


“你有什么感觉吗?”孙哲平问孙翔。


“我什么感觉也没有啊?”孙翔下意识揉着脖子说,“你们别吓我。我脖子变什么样了?我看不见啊!”


“镜子在王杰希那里……不过我觉得你还是看不见比较好。”林敬言谨慎地说,默默把“像个项圈”这句话吞回肚子。


“我靠,孙翔你可别逞强啊,有什么事都要跟哥哥们讲啊,这可不是小事啊!”方锐关心道。


孙翔的确是他们中最小的那个,不过他显然非常不愿意因为这个被特殊照顾,一点就炸:“去你的哥哥们!再说我也没逞强,我的确没感觉!”


刚刚经历神经病破斗篷的追杀,好像逃脱了又好像只是进入了一个新的陷阱,书还没研究清楚,现在孙翔脖子上的这圈淤痕让众人的心情又跌到谷底。它实在寓意不详,无论是像项圈还是像幽灵的一部分都意味着孙翔彻底被那东西盯上了。


“……对不起。”张新杰低着头说。他很少道歉,因为他做错的事就很少,和他同队过的张佳乐和林敬言都被他震了一下,理解又心疼地看着他。


“卧槽,你道歉干什么啊?”孙翔震惊又不解道。


“是我让你去的。”


“那也是我想去的,跟你也没关系,再说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孙翔显然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你要是不让我去,我还不服呢。”


“可是——”


“战前也不知道物理攻击有没有用,让孙翔去是最理智的选择。”孙哲平说,“我们都知道你没错,谁也没料到会这样。”

他说完这话还瞥了一眼张佳乐。这话有一半是对他说的,他依然愧疚于自己提出了来洋馆探险的愚蠢计划。张佳乐明白他的意思,冲他苦笑了一下。


张新杰也是这么想的吧。大家都不责怪他们,仍然对他们交付信任,反而会让自己更加在意。因为被他们坑了的,是那么好的同伴啊。


“纠结这个还不如看看这本书呢,到底让不让我看啊?”孙翔拍桌子,“不让我看也找个人看啊,我在意好久了。”


当事人都这么说了,张新杰也只能就此揭过这个话题。那本书看起来和叶修描述的日记很像,像是文具店随处可见的普通本子,只是这本不是棕色,而是白色。张佳乐避开孙哲平的视线,灵巧地用猎寻挑开了封面。

——雪白一片。


这本书就像书架上那些白纸册一样,一字未写,连横线也没划。


“啥也没有啊?”方锐迷茫地说。


“看起来也挺无害的——卧槽!!!!!”


张佳乐话音未落,就有一只半透明、还带着新鲜血迹的手从书里伸出来,抓住了他的枪管!那血迹顺着手腕流下去,流进了书里,却没给惨白的纸面染上颜色。


“放开我的猎寻!!!放开!!!”张佳乐吓到破音,直接一梭子弹下去。子弹打在书上却好像打在了一道柔软的屏障上停住。然后屏障一收,子弹就这么被书吞了进去。

孙哲平反应最快,对着那只手就是一剑劈下去。身边人都看得分明,重剑直接穿过了那只手腕,孙哲平差点没收住力道砍到同伴。


“小心!”张佳乐的声音。


“我去!这是第二个幽灵啊!!!”方锐如临大敌地跳起来,“什么情况啊!现在这宅子里没有小怪全是这种幽灵了吗?!”


“不是,那个——”方锐的声音再次响起。方锐却突然住了嘴,毛骨悚然地四处张望。


“让开!让开!我豪龙破军CD好了——”


“等一下!”一片混乱中,张新杰突然大声叫停了这些人,“大家都先别说话!”


“……”所有人都被这份可能是从韩文清那里借来的霸气给震住了,孙翔的豪龙破军放到一半,被生生取消了技能。那只手也被惊到似的,扔开了枪管。


沉默持续了一小段时间,突然张新杰的声音再次响起来,语气却是他从未有过的小心翼翼: “那个……是让我说话吗?”


大家用惊悚的目光看着张新杰,被这个语气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卧槽真的有东西在用我们的声音说话啊!”方锐惊恐道。


“对不起,太久了,我忘了我自己的声音是什么样的了……”小心翼翼的‘张新杰’又更新成了歉疚的‘方锐’。


方锐:“……不是,张新杰你是怎么做到这么平静的?”


“我给你们带来困扰了吗?”


“啊啊啊你闭嘴啊!!!”


虽然没搞清楚状况,张佳乐却忍俊不禁地想掏手机把这段录下来,这段录音捏在手里可以嘲笑方锐一年。这个用别人嗓音说话的家伙虽然设定渗人,出场糟糕,但是至少表面上精神正常,可以正常交流,目前看起来也没有强烈攻击欲望,在被攻击时甚至都没有回击,只是努力试图用语言达成和解。


“能不用我们认识的人的声音吗?”张新杰礼貌地问。


这个声音试着清了清嗓子,再开口时终于是他们没听过的声音了:“这样行吗?”


大家不确定该不该回应,只好再看向张新杰。张新杰点头说:“谢谢,这样好多了。” 


“所以你是……你是这只手?”张佳乐迟疑地问。


“那个,我还没出来。”那只手晃了晃,“对不起,能把……‘猎寻’?再给我撑一下吗?太久没出来,有点、有点艰难……”


张佳乐:……

张佳乐:没听说过拿枪管当拐杖的!!!


“哦,我不知道。”那声音委屈地说,“对不起。”那只手在周围漫无目的地摸索,显然在自力更生地寻找新的借力点。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产生了欺负老实人的愧疚感,纷纷用谴责的目光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


“行了你别找了!我给你扶着还不行吗!”张佳乐痛苦地说,“你老实点啊,不然我一梭子下去你死定了我跟你讲。”

他故作凶狠,显然忘了之前那一梭子全被书给吞了。


那个身影拽着猎寻非常吃力地一点点从书里出来了。先是一个脑袋,他们惊讶地发现这个幽灵长得还挺眉清目秀,戴着一副眼镜,一副无法抹去的书生气扑面而来。等到他的脖子出现的时候,众人都动容了——他的形象应该是还原了他刚死去的时候,一把匕首深深插入他的喉管,几乎只露出了一个刀柄,鲜血还在往下滴。他却好像没什么不适,还在努力从书里把自己拽出来。他整个人都狼狈极了,穿的衬衫已经看不出原本颜色,满是或新鲜或陈旧的血渍与火熏过的焦黄,左边少了一只袖子,下摆缺了一块,显然是被粗暴撕开的。最后他长腿一迈(两条裤腿也不一样长),终于从书里走了出来。


他看起来最多二十岁,肯定是还在读书的年纪,却以这么狼狈的样子被困在了宅子里。


在他能稳住身形的时候,他就放开了猎寻,虽然他手里全是血,但枪管上一点都没有沾到。他对自己的身体似乎感到颇为新奇,试着活动了一下手腕脚腕,又去摸了摸喉咙,摸到那柄匕首的时候,他觉得很奇怪,握住刀柄就把刀拔了出来。

有人惨不忍睹地闭上了眼睛。但鲜血没有喷涌而出,甚至没有更多血液从伤口里流出来。幽灵先生被这把匕首惊了一下,又摸了摸自己的伤口,在原地思索了一会儿,这才恍然大悟。

“我忘了……我是这么死的啊。”他喃喃自语道。


“……呃,幽灵先生,怎么称呼?”张佳乐试探着问。


“啊,”幽灵先生意识到他过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抱歉地笑了,“对不起,真的太久了……我连名字也不记得了……”他窘迫地推了推那副小圆眼镜。


“是你帮我们挡住外面那个破斗篷……不是,那个幽灵的吗?”孙哲平问。


“是我!”小幽灵一扫之前的阴霾,挺起胸膛,颇为得意地说,“我攒了很久魔力值!就外面那个刚刚凝成人形的,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那个能算人形吗……”孙翔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他其实没到年份,强行要出来,所以才会这样的。”小幽灵解释说,但把大家弄得更糊涂了。还没等大家对“你们这是什么陈年佳酿吗?”提问,他就看到孙翔的脖子,瞪大了眼:“啊!你被他诅咒了?!”


孙翔看到小幽灵自己那副鬼样子,还来担心自己,不禁说:“你先把自己捯饬一下吧,你这比我惨多了啊。”


“啊……可是我已经死了啊。”小幽灵委委屈屈地说,“倒是你,你被他标记了哎,他负面情绪好重,我消不掉。”


“标记——会带来什么后果?”张新杰立刻问。


“这间房间是我的房间,倒没什么关系……”小幽灵回答,“但出去肯定会被找上的。”


“我靠!!!”方锐叫得比孙翔还生气,“那玩意儿还阴魂不散了!!!”


“除非烧掉他的书,不然他是不会消失的。”小幽灵说,“那个人的书在……现在是在到二楼的楼梯上吧。”


“所以外面那个也是人类。”林敬言侧重点很迷,“你……你以前也是人类吧?你好像挺正常的——怎么他就疯这么厉害?”


“怎么说呢……有很多种原因吧……”小幽灵说,“他怨气本来就比较重,又是属于那种闲不住的,我就一直睡觉,被关在书里也还好。”


“所以【书】到底是什么?”孙哲平问。


“……”小幽灵被这个问题噎了一瞬。方锐类比了一下,觉得就好像他们被问了“空气是什么”一样,不知道怎么回答。但他还是很努力地解释道:“呃……就是,魔法书……”


意料之中,毫无新意的展开。


“我已经可以猜测背景故事了。”张佳乐说,“从前有个人,他过得很惨,有一天找到了一本魔法书,大杀四方,大仇得报之后,他不仅没停还彻底黑化,要杀死所有进入宅子的人。”


“要使用魔法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吗?”张新杰问道。疯子破斗篷曾经对他们能用书大为愤慨,他很想知道理由。


“……”小幽灵垂下了头。他下意识摸了摸手里那把匕首。


几个人隐隐约约猜到了答案。


果然,小幽灵开口了:“要去死。”




“只有亡者才能对抗亡者。”



【TBC】


核心设定:只有亡者才能对抗亡者

首次出现:24

在全职高手里提到亡者的话……

以前评论里经常会有小天使提到他,我都不敢讲话哈哈哈

预告里说过这会是个有遗憾的HE 这一点不会改变 这里不会出现复活

之前在黄少这边也用过这张纸条

嘛……大家可以尽情猜测,但请大家放心,黄少没有死

评论(8)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